九合一

最近的選舉,我沒有去投
至今,仍然不清楚究竟是哪九個位子要被競爭
當然也不能說完全不知道
畢竟偶爾還是能從電視新聞上看到台北事長候選人的消息
也能從系館電梯前撿起來的報紙略知一二
而也就僅止於此了

喔 還有高雄市長陳菊、楊秋興,台南市長賴清德

首先,還是先來聊聊話題性最高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吧
自從柯文哲是7號之後,也才知道還有5位候選人
柯文哲,我對他的了解也只是來自媒體(電視、FB之類的)間接消息
喜歡他的快言快語、口頭禪跟還算能夠讓我理解的邏輯
有人說他是為了之前愛滋器官移植的事情受到委屈才出來競選
但無論如何,他也是花了兩百萬,花了時間在上課
至少讓人覺得他有在努力,姑且不論他的動機
不過他究竟能否勝任,是否有能力做到他所說的政見
這也是要做了才知道
改革從來都不是容易的

就像論文的方向要更改都很困難
何況是牽涉到這麼多複雜關係的政治行政問題

所以我也很擔心柯文哲會不會又變成了一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又或者在市政上勞心勞力,追求完美,而太過勞累

反觀連勝文
雖然常常說他的出身不是他能夠選擇的
但是一味的否定別人(爸爸那一輩的朋友)給他的幫助使得他能夠身居上位
沒有魄力

是甚麼成就現在的我
是我的過去
雖然不用沉浸在過去
但不需要去否定

另外就是他的幕僚感覺也是個敗筆,以連勝文的角度來說

廣告被批評
是下面的人做的
幕僚出包
是他自己的事
這種想撇清一切的人,真的適合為大家服務嗎?

昨天翻到legal high中,最後男主角給悠閒國的王子一句話
「如果你真心希望構建一個人人都幸福的世界,方法只有一個,愛上醜陋。」

剩下的就交由時間吧

陳菊對於高雄的建設
畢竟是在我離開高雄之後才開始的
總覺得還不夠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