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Monga 艋舺

內文有劇情



故事是發生在1986~1987年 我出生後一年

所以那時候的時空背景 可以說是完全不知道

對電影裡面的擺設 也就 "恩恩 原來是這樣"

以前高中 我真的算是一個乖學生吧 (比起電影裡的)

但是可以認同電影裡所發生的情節 (在學校的那一段)

高中生就是要熱血!! 青春就是要熱血!!

就是可以為了一根雞腿而加入 "黑道"

或許就是所謂的 "好傻好天真" 另外一種比較正面的意義

或許所謂的 兄弟 黑道 也是這種熱血的延伸

和尚對太子的BL味 比起福爾摩斯跟華生之間的

可以說是大勝XD

電影前半可以說是在鋪陳太子幫之間深厚的情誼
(但是我覺得還需要一些心照不宣的默契表現會讓人更入戲
不過或許電影裡有 只是我沒看出來罷了)

直到太子幫因為玩得過火而發生人命

劇情就急轉直下

瘋狗的出獄 灰狼的穿插 Masa Geta大相繼遭到殺害

只是蚊子是怎麼懷疑到和尚身上 這點沒有交代很清楚

還是因為和尚演技太好 說的好像不是他作的樣子

總而言之

太子幫也就開始分崩離析

最後演變成互相殘殺的局面

而他們在坐船去菲律賓之前的上香那一段

當瘋狗衝進來 把刀丟給和尚

我覺得和尚應該馬上把瘋狗給解決

這樣就直接稱雄了吧

當起大哥 然後太子就當大哥的大哥

灰狼也跟蚊子相認 不就皆大歡喜(?)

以下是劇中名言摘錄

"為什麼找我? 五根手指, 才是拳頭"

"風往哪裡吹,草就必須往哪裡倒
我年輕的時候也以為自己是風
等到遍體鱗傷,才知道原來我們都只是微不足道的草。"

有時候劇中的配樂響起英文歌

會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如果來個台語歌會比較夠味吧(?)

如果要跟海角七號比起來

我會覺得海角七號是個小品

很簡單 很單純

艋舺則是有個好架構 企圖心表現很明顯的一部片

摻雜很多東西在裡面 每看一次 說不定會有不同的感覺

以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