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all vote, oust

持續的寫,直到養成習慣。
如果這是該付出的代價。

當有好的想法,值得為它發聲。

投票前,為了不讓自己盲從,想看看書面資料,了解罷免的原因。
果不其然,不知所云。是我離現實面太過遙遠了嗎?
不論是罷免的原因,或是答辯書,都太過於深奧了,對我來說。

簡而言之,不是很贊同罷免的理由。
第一點,對我來說是最主要的。但我也沒有很了解甚麼是責任政治。但占據我的想像是被質詢的畫面。
第二點,滿意度持續吊車尾。吊車尾又如何?既然是評比,一定會有第一跟最後。就像戒斷那樣,總是會有難過的時候。更重要的是甚麼呢?
第三點,有點像是推論或是推斷的陳述。
第四點,的確是要抵制。
第五點,失言問題。但失言也不只一個。

答辯書看起來也是很無感,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但是衝著第一次罷免,也是回去投。有種湊熱鬧的表象。說好聽點是參與歷史、創造歷史。但是其必要性還是值得反省。

但還是很高興過了門檻。達成了當初參與、創造歷史的目的。那之後呢?

或許進步所採取的手段過於前衛,而不容於當代普世的價值吧。

而另一則新聞則是議長相關的。
究竟跟罷免成功有沒有關係?
假設沒有,那也太巧合了。
假設有,是要有多少愛才會把一個人的罷免與否看成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呢?
可以想像有許多陰謀論的說法。
是刻意安排的嗎?把人命也當成籌碼來使用嗎?要不要把中國大陸也放進來考慮考慮?
套句話說是很地獄的梗吧?!


留言

熱門文章